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基于学校TOPCARES教育教学理念,秉承“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学生创造社会价值”的办学理念,实施TOPCARES一体化管理和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围绕“IT+管理”、“IT+商务”新工科、新文科专业融合发展模式,打造学科特色专业群,致力于培养以信息和商务技术为基础、以现代企业管理与运营解决方案为导向、以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和商务运营为特色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院开设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八个本科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与电子商务专业均为四川省应用型本科一流专业、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专业,另外电子商务专业还是四川省应用型本科示范专业。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公布的本科专业排行榜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与电子商务专业在四川省民办大学中专业排名均为第1名。近三年来学院获批四川省一流本科课程、省级示范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省级创新创业示范课程等省级以上课程20多门。

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坚持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国际合作”三大教学特色标签,实施产学研一体化办学,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计划,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通过对行业信息化建设和商务运营的实践,使之具有将IT技术熟练应用于各个行业信息化的建设和商务运营,通过信息技术的运用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能力;与东软集团、马士基、格力、苏宁、用友、金蝶、京东、阿里、徽记、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链家等企业建立了深度校企合作关系,充分保障学院各专业校内外实践教学的需要,每年输送大批学生前往企业顶岗实习,并大力拓展了校企横向项目的合作,不但带动了师生实践能力的同步提升,还促进了高质量就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好、适应能力强、就业口径宽、薪资水平高。

学院建设有大数据实验实训室、ERP实验实训室、电子商务实验实训室、ERP沙盘实验实训室、企业运营管理实验实训室、企业沙盘实验实训室、财务分析实验实训室、资产评估实验实训室、人力资源管理实验实训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以及4A一体化开放性虚拟实验室。利用优越的实验室资源,可以切实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紧密对接企业需求,培养信息与商务管理应用型人才。

学院坚持开放式办学,全方位地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已与英国、意大利、爱尔兰、澳大利亚、荷兰、波兰等国家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年均有学生或教师参与长短期交流互访。另外我院坚持招收全日制留学生,开展全英文留学生教育,促进国内外学生双向交流,构建国际化交流机制,促进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养成。

我院学生具有实践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鲜明的特点,学院实施“课赛证”教学改革,加强实践教学改革,组织参加“创青春”大学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专业科技竞赛活动,不断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近三年来,学院获得四百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学科竞赛奖项,获奖学生超过2000人次,获得良好的社会声誉,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本院专业详细介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电子商务

物流管理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财务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市场营销

供应链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