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

以下视频可能会占用您较多流量,建议在WIFI下观看

 

随着经济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新技术、新职业、新岗位层出不穷,对财务管理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只具有基本财务技能的专业人员已无法快速适应企业的发展,因此,未来的财务人员应同时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信息技术在财务领域的应用能力。

专业介绍

1.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资金筹集、财务核算、税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等知识和技能,面向区域经济的生产、服务、建设、管理第一线的需要,具备财务管理、大数据财务分析、投资理财等方面综合素质和应用能力,拥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修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化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财务管理专门人才,能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财务、会计、金融管理等相关工作。

2. 专业课程体系

财务管理专业围绕相关岗位能力要求,开设有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提升课程、专业实训课程、专业选修课程四个专业课程模块。使学生具备传统财务管理专业理论与实践知识的同时,结合大数据信息技术逐步培养其大数据财务分析能力,促使学生成为具备先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财务管理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及优势

1. 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成都东软学院软件技术大背景,增加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在财务管理领域的应用类课程,打造“专业+智能“的特色,着重培养学生财务管理、数据分析和处理的能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实现双向赋能,以“专业+企业”的形式培养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对接职业标准,引进国内外优秀专业证书,以“专业+职业”的模式培养学生专业知识的“迁移能力”,创造学生的价值,为地方经济和区域发展提供顺应时代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2. 专业优势

(1)ACCA国际合作项目

本专业与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LYIT)开展ACCA“2+2”国际联合培养项目。ACCA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是含金量最高的国际财会证书。在校学习期间中外教师进行双语授课ACCA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外语水平,培养国际化视野。学生完成学业后可同时取得成都东软学院和LYIT两校的学士学位,并获得ACCA九门免考的资格。于此同时,爱尔兰对ACCA专业毕业生提供了优厚的就业政策。

(2)东软三校三地交流学习

东软教育自2000年起高起点、高标准建立了三所IT应用型本科高校,各有特色,分别位于四川成都、辽宁大连和广东佛山。多年来,东软三所大学在特色的TOPCARES教育方法学引领下,已形成了统一的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机制。成都东软学院学子在大学就读期间,可以在自愿报名及综合表现评定的基础上,获得前往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广东东软学院相关专业交换学习的机会,收获异地跨校交换学习经历,感受多元区域文化,拓宽知识视野,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就业竞争力,收获更多成长机会。

东软教育在辽宁、四川、广东、江苏、浙江、河北、山东、天津等全国8个省市建有14个数字工场实践实训基地,汇聚政校企各类优质资源要素,作为学校师生置身真实企业环境开展专业实践的重要平台。此外,东软教育自主研发的智慧教育平台系统,可以全天候响应每位学生的个性化学习和实践需求,让东软学子摆脱学习过程对物理空间的依赖,真正实现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以任意方式学习到任何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3)教学保障

财务管理专业基于学院的技术优势,将实体开放实训环境和虚拟实训环境相结合,逐步建成虚拟实训平台、东软睿道、财务分析实验室、ERP实训平台的实践教学环境,从而满足财务管理专业实践教学需要。

总之,财务管理专业为学生设置了厚基础、广积累、宽口径的学习路径,助力学生实现“一专多能”式发展。即精通与专业相关的业务,能够在财务会计、审计、税务、成本管理、风险控制、金融等诸多领域实现纵深发展。学生在职业生涯发展过程中,除了可以考取相关的初、中、高会计职业证书之外,还可以考取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理财规划师等资格证书。每一个证书都具有极高的含金量,工作前景可期,发展空间广阔。

实习与就业

1. 实习单位

本专业学生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部分学生在毕业实习阶段顺利进入普华永道、埃森哲(中国)、建设银行、包商银行、农商银行、冠融、丹马士、维诚评估事务所、银雁金融等知名企业进行实习,并取得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

2.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国家各级行政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总账会计、资金管理、成本管理、投资管理、财务分析、理财规划、财务咨询、税务代理与筹划岗位、财务预测、财务分析等方面工作。

四、学业深造

1. 考研

本专业大力鼓励并提供条件帮助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参加研究生考试,继续攻读财务管理专业及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也可自行申请或参加学院国际合作项目,赴国外深造。从2017年到2019年期间,已有15名学生取的研究生入学资格,是目前商务管理系考上研究生最多的专业。

2. 获取资格证书

财务管理专业学生除了可以参加相关的初、中、高会计职业证书的考试之外,还可以参加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理财规划师等资格证书的考试。每一个证书都具有极高的含金量,对未来发展及就业有极大帮助。

五、学科竞赛

财务管理团队积极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竞赛,在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仅在2019年期间就获得6个国家级奖项(其中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以及18个省级奖项(其中4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

六、学生活动

学生们通过参加英语晨读、校园迷你马拉松、主题演讲比赛、三下乡、迎新晚会等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树立追求民主、科学、自由、进步的崇高理想,提升自身整体素质。

咨询电话

028-64888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