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

以下视频可能会占用您较多流量,建议在WIFI下观看

 

行业背景

随着经济的全球化、信息化以及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物流产业作为国民经济中的一个新兴的产业部门,已成为本世纪重要产业和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面对新兴的市场需求,引进和发展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理论和技术,培养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高级人才已成为当务之急。然而据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调查显示,物流人才成为了全国12种紧缺人才之一,人才缺口巨大。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建立大数据管理系统思维,掌握供应链管理理论与方法,具备物联网、区块链、ERP、智能仓等知识与技能;具有构思、设计、实现和运营物流项目并提供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解决方案的能力,拥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际应用能力,能够在政府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供应链规划与设计、物流系统优化与运营、物流业务操作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面向

毕业生具有较高综合素质,有较强的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能力,能在各物流机构、商贸企业、海关及其他政府部门从事采购、运输、物流信息化应用及国际物流等相关工作,就业前景良好(往届毕业生中已有多人进入丹马士环球物流、苏宁物流、京东物流、德邦快递、DHL等著名企业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或参加学院国际合作项目,赴国外深造。同时,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已与丹马士环球物流、苏宁物流、京东物流、德邦快递等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们提供实习机会。

专业核心课程

采购管理(双语课程)、仓储管理、企业资源规划(省级精品课程)、物流运输与配送管理、国际物流学、供应链管理(校级一流课程)、运筹学、物流系统仿真。

成都东软学院实行有别于传统院校的特色学期安排,即:2个理论学期(9月至来年1月和3月至7月)+1个实践学期(7月或者8月),物流管理专业在本科四年的理论学期课程安排如下:

 

物流管理专业在本科四年的实践学期课程安排如下: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物流管理专业还为大家规划安排了课余时间,比如可以考取各类证书(如计算机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物流师证书、采购师证书等)、听讲座(如教师讲座、国内学生讲座、留学生讲座等)、参加各类比赛(如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物流设计大赛、全国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等)以及各类社团活动。

咨询电话

028-6488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