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

以下视频可能会占用您较多流量,建议在WIFI下观看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及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各大企业在做好传统营销的同时,纷纷把目光聚焦到互联网、移动端,新媒体、网络营销人才在全国范围内供需矛盾突出,社会各界对其的需求急剧提升,掌握信息技术的互联网营销人才供不应求,未来发展前景看好,营销是任何一个以营利为目的企业都不可或缺的必要环节。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大数据背景下信息技术及相关前沿技术在营销领域的应用方法与技巧,熟悉我国有关市场营销的政策及法规,了解国际市场营销的惯例和规则,具备分析和解决营销问题的基本能力及一定的创新能力,面向区域经济,拥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化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市场营销专门人才,能够从事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数据分析、新媒体运营、新媒体营销、跨境电商、国际贸易、市场调研、营销管理等相关工作。

专业特色

市场营销专业秉承“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结合“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化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市场营销专门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探索、构建并践行了独具特色的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并制定了科学的建设规划。

市场营销专业特色主要是三个方面:

一是“大数据”,在培养体系中融入专业前沿内容,专业课包含了大数据营销、新媒体营销等课程。

二是“国际化”,通过引入有海外求学或任职经验的教师建设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在专业课中设置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英语等课程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三是“双师型”教师队伍,通过大量引入有企业工作经验的师资保障市场营销专业教学内容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

专业主干课程

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网络营销、销售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客户关系管理、大数据营销、新媒体营销等。

就业方向

 

学历深造

1.海外学历深造

目前与我院合作的学校有韩国全北国立大学(全州)、韩国世宗大学(首尔)、韩国亚洲大学(首尔)、韩国高丽大学(首尔)、美国圣玛丽大学、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等,学生在成都东软学院就读期间,修读本专业课程,并参加雅思考试培训、硕士留学指导课程、海外文化课程等,并根据自身能力、愿望选择深造的海外目标院校。毕业后可取得相应海外大学硕士学位,为其创造在世界领先的企业环境中实习、就业的机会。

2.研究生考试

商务管理系历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在全院均名列前茅,学生可以选择参加国家统一的研究生入学考试继续学业。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可以报考的研究生专业较为广泛,既可以考取本专业的市场营销管理、市场营销、营销管理、市场营销与危机管理等专业,也可以报考经济与管理大类中的国际商务、企业管理、工商管理、旅游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硕士研究生。

学科竞赛

市场营销学生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该专业学子先后斩获四川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大学生市场营销技能大赛、“国泰安杯”营销模拟决策大赛、全国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实习委员杯"求职精英挑战大赛等各类国家级、省级奖项。

课外活动

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积极组织、参与校园营销大赛、校园晚会、各类国内国际赛事志愿者、12.9长跑等课余活动,在丰富课外生活的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树立追求民主、科学、自由、进步的崇高理想,提升综合素质。

咨询电话

028-64888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