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下设有英语系、商务英语系、日语系、公共英语教学部,开设有英语、商务英语、日语三个本科专业,同时招收全日制留学生。公共英语教学部承担全校大学外语教学任务,开设有大学英语、大学日语、大学法语、大学韩语等课程,承担留学生的国际中文和国际专班的雅思教学任务。

外国语学院设有“应用语言学研究所”和“翻译研究中心”,拥有一支高素质、高学历、高职称的教师团队,其中教授人,副教授32人,博士4人,90%以上的教师具有985、211高校及海外留学背景或行业工作经历,硕士、博士比例达95%,常年聘有外籍教师和企业兼职教师。

外国语学院践行《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依托学校TOPCARES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和IT、HT及商科学科背景优势,贯彻“重基础、重应用、重创新、重人文”外语教育教学理念;坚持“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和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思路;致力彰显“外语+IT、外语+商务、外语+艺术”专业特色;着力建设基于智慧教学模式的大学外语课程体系,实施外语分类教学,确保不同层次学生在外语应用能力方面得到充分训练和提高,凸显教学个性化,助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

外国语学院有计算机辅助翻译、凌极智慧语音等多个专业实验室。与成都亚马逊、京东、成都语言家多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日银集团、上海睿哲国际、成都市都江堰外事办、成都策马翻译、深圳伍壹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甲鹤日语、成都格睿泰思科技有限公司、日本择优株式会社、一心町日语教育等开展校企、校地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专业本领”的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毕业生可在IT、跨境电商、政府机构、教育、文旅文创、新媒体等行业从事跨境电商运营、新媒体营销、翻译、外贸、教学、IT外包语言服务和行政管理等工作;也可攻读硕士学位或海外就业。

 

本院专业详细介绍:

英语

商务英语

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