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

以下视频可能会占用您较多流量,建议在WIFI下观看

 

英语本科专业于2012年设立,2016年获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学校一流本科专业。近年来,英语专业紧跟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贯彻实施TOPCARES一体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对国内经济环境、同行院校、行业及市场需求、专业发展前瞻性等进行深入、系统地分析后,结合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定位,将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从传统的研究型人才培养调整为以就业为导向的应用型英语专门人才培养。确立了英语专业的职业面向岗位群为:IT企业辅助性岗位;英语翻译、英语教学、旅游等企事业单位的涉外服务岗位。

人才培养目标

英语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英语基本功扎实,专业能力较强,掌握IT、教育、旅游等行业相关知识,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

就业面向

本专业立足四川,面向西部,服务区域经济建设。毕业生能在IT行业、教育领域、旅游产业、涉外企事业从事IT外包语言服务、英语教学、涉外旅游服务、翻译等工作。

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语法、口语、英语演讲、跨文化交际、英语基础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IT英语笔译、语言学导论、英美文学导读、高级英语、英语口译、学术论文写作、英语教学法、旅游英语。 特色专业课程:Python语言、PHOTO SHOP平面设计、计算机辅助翻译、IT英语翻译实践(综合实训)、中英双语新媒体运营(小学期实践教学)。

专业特色

英语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TOPCARES教育教学理念为指导,在英语IT翻译辅助工作环境背景下的语言教学为手段,突出“英语+IT”的专业特色,培养的学生具备以下特色:

1.语言应用能力强:学生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能在IT英语翻译环境下用英语进行有效交流、文档书写及业务翻译。

2.职业能力突出:学生掌握对英语国家信息服务及商务服务行业的相关基础知识,具备熟练的英语环境下计算机操作能力,主动思考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自主学习的能力,职业生涯管理能力。

3.综合素质高:学生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较强的责任感,较高的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开放性思维与岗位创新精神、良好的沟通表达与团队合作能力、积极的工作态度与良好的工作习惯。

咨询电话

028-6488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