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为导向,针对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信息安全等产业群对高级应用型人才的紧迫需求,以东软集团、中国移动、微软、英特尔、思科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为依托,立足四川,服务西部,面向全国,为社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下设: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五个专业系,专业教师硕士和博士占比超过90%,多数教师具有在相关行业的实际工作经历,具备“双师”素质。建设有软件工程实验实训室、软件项目开发实验实训室、智能可穿戴实验实训室、智能硬件实验实训室、智能感知实验实训室、物联网工程实验实训室、网络工程实验实训室、网络攻防实验实训室、嵌入式应用开发实验实训室等众多校内实验实训室。与企业合作建立了大量专业对口的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实际的企业实践环境,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在国家“双万计划”评选中,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获批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软件工程专业是四川省民办本科院校中第一批在一本招生的专业,也是四川省民办本科院校中唯一招收全日制(四年制)海外留学生的专业;2020年,学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获批四川省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2022年,网络安全产业学院获批四川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2013年网络工程实验室群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0年获批四川省虚拟仿真实验室;2014年与东软云科技公司共同建设的实习基地,获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2022年与中亚通茂以及中科合迅合作的两个实习基地,获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具有实践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鲜明的特点。毕业生就业适应能力强、就业口径宽,毕业生入职美团、百度、阿里巴巴、字节跳动、快手、网易、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奇安信、中科创达、绿盟科技、科大讯飞、小米、携程、SAP等国内著名IT企业,并得到企业认可。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国际软件设计大赛、微软创新杯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仿真大赛、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百万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作品大赛等竞赛中赛绩突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智能科学与技术5个专业进行大类招生,招生专业名称为:计算机类(包含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新生入学不分专业,一年级结束后,尊重学生个性化成长需要,结合学业测评进行专业分流。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分流后进入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院专业详细介绍及咨询电话:

软件工程(在四川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其他省份以各省公布批次为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物联网工程

网络空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