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

以下视频可能会占用您较多流量,建议在WIFI下观看

 

专业亮点

网络空间安全作为新兴专业,市场对应用型网络空间安全人才严重紧缺,且覆盖行业面广,社会需求量大。学院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在现有相关专业的师资、实验室资源等支撑下,根据我校的自身特色,与企业协同育人,以培养学生从事信息安全领域的应用服务工作为主的培养方案,重点突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确保基本办学质量的前提下,体现了企业办学的特色和优势。

 

行业背景

网络空间(cyberspace)是与陆、海、空、天并列的第五大主权空间,网络空间安全已经成为全球性的挑战。网络空间安全不仅关注传统信息安全所研究的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同时还关注构成网络空间的基础设施的安全和可信,以及网络对现实社会安全的影响。

作为四川省五大高端产业之一,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多年来保持30%以上的超高增长速度。据2016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报告》保守估计,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人才供需比至少为1:20--1:30。产业结构上以网络设备等硬件信息安全基础设施为主,围绕软件、服务的信息安全细分产业将有不同幅度的增长。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技术与工程素养,系统地掌握网络空间安全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方法与基本技能,受到严格的工程训练和思维训练。通过四年本科学习,要求学生掌握网络空间安全的基本理论与技术,接受严格的工程训练和思维训练,具有安全系统设计、安全产品开发、安全产品集成、网络空间安全保卫的基本能力,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知识更新能力,能从事安全网络系统设计、安全产品开发、产品集成、信息系统安全保卫的高素质应用型网络空间安全专门人才。

 

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网络信息安全公司、网络安全设备公司、互联网安全公司,电商平台以及各种其他信息安全公司的网络安全中心等部门从事安全产品开发,渗透测试、系统安全集成、系统安全维护,网络安全维护、网络设备安全维护等工作。面向的主要工作岗位包括安全产品开发工程师,系统工程师、系统集成工程师、渗透测试工程师、网络安全维护工程师等,毕业生也可以通过攻读网络空间安全方向的研究生进一步深造。

 

主干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高等数学、网络空间安全数学基础、密码学原理、网络攻击与防御、网络安全协议、网络安全法律与法规等及相应的项目实训课程。

 

咨询电话

028-6488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