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以下视频可能会占用您较多流量,建议在WIFI下观看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依托国家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面向动漫、游戏、影视、多媒体、互联网、产品设计、旅游与文化创意等相关行业数字艺术人才需求,针对新媒体、泛动画、数字影视制作、VR/AR/MR、人工智能应用、产品设计、交互设计、展示展陈等岗位,致力于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兼具技术能力和艺术素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跨学科融合应用型人才。

学院以IT技能为基础,技术与艺术相关学科交织,现有七个本科专业,其中2个省级一流专业、1个重点特色专业、1个应用型示范专业。学院聚焦培养“艺术+科技”复合型人才,拥有一支来自国内八大美院和意大利、法国、英国毕业杰出艺术家人才组成的年轻教师队伍:拥有获得“设计奥斯卡”德国iF、红点奖的陈志刚团队,有两次“3D盛事”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冠军的孙源团队;拥有点击超8亿的网络动画剧集《桂宝》和票房上亿《再世妖王》、《神秘世界历险记》院线动画电影制作的王云飞、刘移民团队;拥有“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展馆、世界科幻大会展馆、三星堆官方文创主设计团队、并拥有美国当代设计最高奖金奖获得者张扬楼才团队。三维技术、动漫技术、手绘技术、产品研发与设计技术均在中国西部地区具有领先的优势。

学院拥有动画电影、数字雕塑、工业设计、人机工程与交互、电视演播等22个实验实训室,同时构建了12个产学研用一体化工作室。

学院拥有国内领先的元宇宙实验室,是国内最早开展数字人研发、AI艺术创作高校之一。

作为“国家火炬计划成都数字娱乐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人才培训基地”,学院与57余个对口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东软集团,祥源文化、力方国际等国内、国际知名企业作为学院长期深入合作企业,历年均有相当数量学生在校园内就参与顶尖企业的订制培养,最后进入这些企业工作。学院创建多个校内生产性实践基地,获批四川省大学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及成都市首批文创产业园区。师生共同参与制作并输出多个具有影响力的商业作品,包括《流浪地球2》《西游记之再世妖王》《神秘世界历险记4》《萤火奇兵1&2》《金龟子》等电影,《疯了!桂宝》《异人之下》等网络热播动画剧集,以及阿联酋迪拜城市建设项目、成都夜游锦江项目等大型项目。学生通过产教融合培养模式,“数字动画训练营”、“西部首创元宇宙课程”等前沿课程,掌握行业最新的核心技术。

学院与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CA)、爱尔兰大西洋理工大学、意大利威尼斯美术学院、澳大利亚JMC艺术学院、韩国艺术家总会等30余家知名艺术学府和海外机构建立合作,有海外留学生来学院留学。学院联合爱尔兰大西洋理工大学联合组织“3+1+1”学历晋升项目。

目前,学院有在校本科生4700余名,已累计向社会输送6000余名优秀数字艺术和技术人才。毕业生就业地主要以成都为中心,广泛分布在全国各地,主要行业有数字技术应用、数字人研发、AI设计与创作、数字影片、动画影片、动漫与数字插画、游戏设计与创意、旅游与文创产品设计、平面设计、UI、技术美术师等领域,特别是当代新兴数字艺术与技术行业的人才需求。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本院专业详细介绍:

 

本科专业(学制四年)

数字媒体技术

工业设计

虚拟现实技术

动画(美术与设计类)

艺术与科技(美术设计类)

数字媒体艺术(美术设计类)

视觉传达设计(美术设计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