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美术与设计类)

以下视频可能会占用您较多流量,建议在WIFI下观看

 

 

动画专业建设重点成果

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

四川省应用型示范专业

四川省综合改革示范专业

四川省重点特色专业(成都东软学院三大重点特色建设专业之一)

成都东软学院现代动画产业学院

 

人才培养定位

立足于科技与艺术融合的前沿阵地,动画系专业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美术技能训练,而是着重培养学生的审美感知力、高新技术应用能力和跨领域综合运用能力。在这个全新的教学框架下,我们强调将人工智能技术巧妙融入到动画创作的全过程,使得学生不仅能驾驭传统动画制作全流程——从故事创意构思、角色塑造、场景构建、分镜头设计、动态制作到后期合成,更能利用AI辅助手段实现创作效率与作品质量的双重飞跃。也更加大力融合视觉传达动效设计、数字媒体影视设计等多元化训练内容。

 

课程体系革新

课程体系与时俱进,涵盖了从基础美术素养到先进数字化工具应用的全方位教育。除了扎实的基础美术课程外,更引入了人工智能在动画设计中的实践应用模块,如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剧本创作、AI辅助角色造型设计参考、AI辅助画面构图与透视修正、AI辅助动画背景绘制、AI辅助故事板初稿等。此外,特别增设了针对当下市场需求的热门方向课程,诸如MG动画制作、电商动画广告设计、人工智能交互式动画以及元宇宙环境下的动画设计与制作等。

 

未来职业发展

毕业于此专业的学生将拥有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不仅能够在传统的影视动画、游戏动漫行业中游刃有余,更能凭借所学技能,在电子商务视觉营销、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内容开发、智能交互设计乃至正在崛起的元宇宙领域开拓职业生涯,成为驱动行业创新变革的中坚力量。

 

依托成都东软学院创新实验班体系,可在大三开始选修校企合作类面向岗位的定制培养课程。

专业亮点

【探索未来,逐梦动画】大三设置动画设计精英班!

为符合每个人的梦想,在大三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不同的方向进行学习:

1.二维动漫方向:二维动漫大师之路

你将深入学习漫画与动画的全流程创作,掌握从构思到成品的每一个细节。更有AI辅助设计,让创意无限延伸!无论是独立创作还是团队合作,这里都是你展示才华的舞台。

2.插画绘本方向:成为插画绘本梦想家!

从插画主题创作到故事绘本的完整流程,你将在这里掌握传统与数字技术的完美结合。用画笔描绘世界,用AI赋予生命!

3.三维模型方向:三维建模与动画专家!

打造你的三维世界!从建模到次世代模型制作,你将掌握前沿的三维技术。更有现代雕塑与动漫手办实物制作课程,让你的创意触手可及。

4.三维动作方向:三维动作操控大师

赋予角色生命,从基础物理运动到高级表演技巧,你将学习科班演员的专业训练,让每一个角色都活灵活现。

5.新媒体动画方向:新媒体动画创新者

结合电商与动漫艺术,你将探索MG类型模型与动画设计的新领域。从素材搜集到衍生品设计,这里是新思维与新技术的碰撞之地。

无论你的梦想是成为哪个领域的佼佼者,这里都有你的舞台。用AI辅助设计,让你的创意飞得更远!快来加入我们,一起创造无限可能吧!

 

实践环境

动画系具有最完整、最充分的校内和校外实践环境。

校内实践环境有原创动画电影制作中心(60工位)、三维动画实验室(3间)、动作捕捉系统实验室(1间)、数字雕塑实验室(2间)、表演实验室(1间)、画室(4间)等。

校外实践环境有东软-其卡通动画实训基地、东软-力方校外实训基地、东软-维塔士校外实训基地、东软-聚游校外实训基地、东软-三素艺合校外实训基地、东软-零距校外实训基地、东软-灵枫校外实训基地等。

 

咨询电话

028-64888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