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审核评估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暨教学单位审核评估学习会

为进一步推进新一轮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下简称“审核评估”),5月8日,我校召开审核评估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暨教学单位审核评估学习会。学校校长张应辉,副校长张兵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兵副校长主持。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暨教学单位审核评估学习会

会上,学校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副部长、评建办公室副主任宋艳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以下简称“指标体系”)及《成都东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任务分解表》(以下简称“任务分解表”)作详细解读。

宋艳副部长讲解《指标体系》及《任务分解表》

张兵副校长系统阐释了审核评估对提升办学水平及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重大意义,着重讲解了审核评估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以学为中心、以教为主导”及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做到重点突出、推进有序,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在接下来的迎评促建过程中,他期待全体教职员工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精髓要义,大力促进审核评估工作与日常工作、长远工作以及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推动实现学校人才培养和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张兵副校长作工作部署

张应辉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事关学校发展建设大局,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领会《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深入研读《指标体系》以及相关报告,精准把握审核评估的本质内涵,主动开展自查自评、切实做到立行立改。

张应辉校长作总结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审核评估相关要求,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张应辉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审核评估为重要抓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二是各二级学院、各系要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教师深入学习研读《指标体系》,确保全校教师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并结合实际推进各项工作;三是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数据和支撑材料的准备工作,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强,切实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