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我校在2012-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状态数据中位居民办高校前列

4月8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重庆召开。会上,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教师教学发展研究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和研究报告专家工作组共同发布了《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这是该报告首次发布。

在报告中,《2012-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状态数据(前54%)》显示,我校在2012-2022年共获奖272项,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状态评估中分档结果为B+,位列top12%,居全国民办高校第2,四川省民办高校第1。

在统计的26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常年参加的有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等,并取得过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

报告指出,作为专业能力培养重要支撑的计算机类竞赛在近十年来进入快速发展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计算机类竞赛数量约100余项,在全国各类学科竞赛中不仅数量最多,而且参赛规模增速最快。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切实将学科竞赛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完善学科竞赛机制,推动竞赛培训工作规范化、体系化,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强。此次竞赛排名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我校将继续践行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推进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奋力培养适应时代发展、满足行业需求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