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工作会并作交流发言

3月23日,2023年四川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工作会召开。会议聚焦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形势问题,部署相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2023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以建设高等教育强省为总目标,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四川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校参加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工作会

我校校长助理张兵及教务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实验实训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质量部、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张兵助理作《以评促建、评建结合,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主题发言。他详细介绍了我校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及内涵建设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将精心准备、扎实开展迎评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形成良好的迎评氛围;二是统筹兼顾、系统实施,建立完备的迎评保障体系;三是抓好细节、不断改进,深入领会审核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四是总结凝练、做好迎评,反复锤炼办学特色、培养特色、专业特色,充分保障教学体系化、保障体系化、管理体系化。他指出,全校上下将以2025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

张兵助理作主题交流发言

接下来,我校将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领会、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