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艺术类)

以下视频可能会占用您较多流量,建议在WIFI下观看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网络传媒语境下的数字媒体内容设计与创作人才需求,培养以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艺术修养为基础,以数字媒体设计工具为手段,以数字内容产品的创意、设计和制作为发展方向,系统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掌握数字视频制作、数字特效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并能够进行数字产品运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优势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充分进行产业需求的调研基础上,按照人才培养十步法,并结合学院的教育理念和专业认知,着重突出数字多媒体时代的数字化视频和特效制作的人才培养方向,科学构建了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实施以项目为导向的应用能力培养。在专业的教学过程中,把握时代的变革,重视新技术、新理论,将专业的建设与地方经济建设、行业发展紧密结合,将实际的产学合作项目引入到专业的教学中。该专业拥有商业摄影实验实训室、数字媒体实验实训室、动画与非线编实验实训室、AR/VR实验实训室等多个专业实训室和13个研究中心,实现教学、实习与就业的无缝连接。

就业面向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可以在网络媒体公司、电视台、数字电影制作公司、互动娱乐公司、广告公司、动画设计公司电视剧制作公司等影视传媒行业、影视广告业、互联网行业工作。

主干课程

数字媒体概论、新媒体管理与运营、影视视听语言、数字色彩、图像处理技术、影视编剧、摄影、摄像、影视剪辑艺术、数字视频制作、三维动画基础、三维后期特效、影视后期合成。

咨询电话

028-64888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