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VO

以下视频可能会占用您较多流量,建议在WIFI下观看

 

在国家双创战略背景下,面对“互联网+”时代对创新人才的需求,成都东软学院依托IT产业优势发展成为产教深度融合的特色高校。在发展过程中,成都东软学院学院紧紧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国际化”三个关键词,构建了产学合作、面向应用的TOPCARES-CDIO一体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建校之初(2004年)就设立了“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导小组,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形成由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牵头协调,多部门联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机制。

成都东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目前占地2600平方米,为每个创业团队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桌椅,以及免费的水、电、宽带、会议室、物业服务。 SOVO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创业企业孵化为重点,整合社会资源、完善创业扶持政策、优化创业环境、健全创业服务体系、弘扬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和素质,鼓励和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创业孵化,积极探索出一种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模式。

此外,成都东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专门引入由斯坦福大学设计学院专门推广的设计思维方法论,将不定期为在校大学生培训全方位思维训练(设计思维体验、设计思维应用延展、实践辅导以及交流追踪)。建立至今,SOVO先后获得多个省级奖项:2014年经成都市科技局认定为成都市已建创新创业载体(苗圃)、2015年获批四川省教育厅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2015年获批为成都市人社局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015年获批成为四川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2016年被全国民办高教协会评选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示范高校、2016年被成都市成都商报评选为“成都创新地标”、2017年成功备案四川省省级众创空间、2018年获评为“成都市十大蓉漂之家”称号、2019年获批为“2019年成都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园(孵化基地)”、2020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备案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SOVO创新工坊

 

SOVO创业代表与集团董事长刘积仁老师共同参与活动

 

SOVO大厅环境1

 

SOVO大厅环境2

 

SOVO公司项目讨论

 

SOVO公司与爱尔兰莱特肯尼大学项目签约

 

SOVO活动之路演

 

SOVO教师欢庆祖国70华诞

 

SOVO接待政企来访参观

 

SOVO开展设计思维培训

 

SOVO荣获成都市十大“蓉漂之家”称号

 

SOVO学生活动之辩论赛

 

爱尔兰莱特肯尼大学来访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