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

以下视频可能会占用您较多流量,建议在WIFI下观看


 

行业背景

电子信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支撑工业5.0、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的重点领域产业,是四川省五大万亿级支柱产业之首,是科技与创新发展的前沿产业。信息工程专业隶属于“电子信息类”工科专业,是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主干专业,是新一代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柱专业。行业对信息工程人才的需求无疑从数量上还是层次上都将有更大更高的需求。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信息的获取、传递、处理以及利用等方面的知识,融入了智能感知与通信技术,融入了大数据处理与人工智能,具有较强电子硬件和软件开发实践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具有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在信息产业等国民经济部门及国防部门从事电子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集成以及制造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IT应用型人才。

 

就业面向

毕业生可以到电信部门、移动通信部门、广播与电视系统、网络工程公司、电子类企业及其它企、事业单位工作,也可以到计算机控制、财务、税收、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事信息系统的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就业薪酬在各专业评比中一直名列前茅, 本专业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连续多年超过97%。

 

主干课程

电路分析、模电与数电技术、电子系统设计、信号与系统、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数字图像处理、虚拟化与云计算、微服务设计等课程。

 

咨询电话

028-64888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