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技术

虚拟现实技术专业是依托东软学院优秀计算机教育资源,结合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办学优势而成立的专业,是成都东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是全国较早开设虚拟现实技术本科教育的学校,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和实践技能的高端专业人才,掌握虚拟现实基础理论、引擎开发、场景设计、视觉交互等相关技术和技能,毕业后能够从事游戏引擎开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AR)、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MR)等相关的研发、设计和管理等工作。

专业课程

专业导引与职涯规划、JavaScript、H5+CSS、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网络、程序设计基础(C#)、程序设计进阶(C#)、三维建模技术、界面设计、人机交互技术、Unity3D引擎基础、Unity3D三维场景应用、Unity3D虚拟现实技术、Unity3D增强现实与扩展现实技术、Unreal Engine引擎基础、VR全景拍摄与剪辑、虚拟仿真等。

专业优势

具备优势学科专业支撑:拥有软件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计算机学科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动画省级一流专业作为虚拟现实技术的专业支撑。

具有雄厚的师资保障:本专业教师1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名,具备10年以上大型企业工作经验老师4人。

学校重点建设专业

虚拟现实技术是东软集团和成都东软学院重点建设的专业。学院拥有元宇宙工作室、虚拟现实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等实践平台,也有省级现代产业学院“数字文旅产业学院”作为专业支撑。东软集团每年向虚拟现实专业提供项目合作支持。

就业方向

虚拟现实内容创作:在游戏开发公司、影视制作机构、教育科技企业中负责虚拟现实内容的设计与开发。

游戏设计与引擎开发:在游戏公司、虚拟现实公司从事核心技术研发、引擎开发、技术美术等工作。

软硬件工程师:负责虚拟现实软硬件系统的搭建、测试、维护及优化工作。

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为医疗、建筑、工业仿真、旅游、娱乐等领域提供基于VR技术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增长,虚拟现实专业的毕业生具有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并且由于该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的稀缺性,通常薪资待遇较为优厚。

咨询电话

028-64888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