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

 

行业背景

工业设计是当前国家大力发展创意文化产业中的重要领域与核心内容。我国正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发展,产品设计理念逐步与国际市场接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设计与开发已成企业的战略目标,迫切需求具有先进设计理念和艺术创新设计能力的工业设计专业的高级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以产品设计为主,视觉设计为辅,具备工业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思路开阔、基础扎实、勇于创新、适应性强,深刻领悟工业设计本质、具有文化底蕴和国际视野,具备先进的设计理念与创新品质、敏锐的艺术感悟力、熟练的数字艺术表现能力、潮流敏感性与视觉呈现能力、较强的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能力、适合市场经济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面向

毕业生主要在医疗健康产业、互联网企业、潮流时尚产业等领域中从事医疗大健康类产品设计、IP及衍生品设计、潮流创意产品设计等工作,也可以从事相关设计管理性质的工作。同时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

主干课程

设计手绘表现、设计程序与方法、计算机二维辅助设计、计算机三维辅助设计、产品概念设计、产品形态设计、产品模型制作、产品系统设计等。

咨询电话

028-64888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