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以下视频可能会占用您较多流量,建议在WIFI下观看

 

2017年全国有35所高校首批获准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招生,我校的该专业是其中之一。

 

行业背景

当前,全球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正以一种革命风暴的姿态闯入人们视野,其技术和市场在快速发展,而驾驭大数据的呼声则一浪高过一浪。大数据行业发展风起云涌,给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商业价值与机会。随着国家在大数据方面的政策支持以及大数据在众多行业中的应用逐渐成熟,未来大数据产业规模高速增长势头不可阻挡。大数据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从国防部、互联网创业公司到金融机构,从零售金融到互联网电商,从医疗制造到交通检测,都需要大数据项目来做创新驱动,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无处不在,其岗位报酬也非常丰厚。大数据作为21世纪的新兴 IT应用,反映着时代最前沿的 IT 技术和知识,代表着当前的 IT 时代潮流和未来趋势。因此,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必将成为顺应时代的热门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具有信息科学、管理科学和数据科学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大数据科学与技术所需要的计算机、网络、数据处理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大数据处理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以及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从事大数据分析、处理、服务、开发与利用的IT应用型高级工程人才。

 

就业面向

毕业生主要面对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IT、业务部门和互联网企业,主要从事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系统开发、应用、维护工作,及大数据研究、咨询、教育培训工作等。还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或参加学院国际合作项目,赴国外深造。

 

主干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Python)、数据结构(Python)、非关系数据库、应用统计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数据科学、大数据处理、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等以及相应的项目实训课程。

 

咨询电话

028-6488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