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培养兼具技术素质和艺术素质,掌握数字媒体技术和艺术的理论知识,既有丰富的艺术细胞,又有坚实的技术能力,能运用艺术创新思维为新媒体设计、三维数字内容创作、虚拟现实应用的艺术与技术复合的应用型人才。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成立于2012年,是四川省内最早开展数字媒体技术本科教育的专业之一。2019年被四川省教育厅评为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2020年被评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2023年被东软教育集团评为明星专业团队,现有在校学生1700余人。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质、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掌握数字内容设计与制作、相关软硬件工具应用及开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新媒体编辑、三维数字内容创作、数字多媒体应用、虚拟现实应用开发、游戏设计制作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数字媒体导论、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三维软件基础、音视频处理技术、新媒体编辑技术、三维数字内容创作、媒体营销与管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虚拟现实表现基础、虚拟现技术应用、数据可视化设计、数字合成与特效、游戏引擎技术开发、数字媒体技术综合实训。

咨询电话

028-64888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