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学制三年)

以下视频可能会占用您较多流量,建议在WIFI下观看

 

行业背景

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等 IT新兴产业的迅速发展,各行业对软件产品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体现在软件安全和性能方面。而软件测试作为软件工程中的重要环节,是保证软件质量最重要的手段,因此软件测试受到各大软件企业的不断重视, 并逐步成长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在此大环境之下,专业的软件测试人才成为国内IT 行业、软件企业眼中的香饽饽,也导致软件测试人才需求缺口巨大。软件测试,已经成为颇具市场前景的朝阳行业。

软件测试在国内虽属新兴行业,但在软件产业起步较早的发达国家,软件测试不仅早已成为软件开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在整个软件开发的系统工程中占据着相当大的比重。

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软件测试人才的缺口在30万人以上,并且仍在以每年20%的速度增加。预计在未来10年内,我国 IT 企业对软件测试人才的需求还将继续增大。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素质教育和能力培养为核心,培养理想信念坚定,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实际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基本的软件开发能力,熟练掌握软件测试的基础知识、较强的计算机软件测试技术能力,较熟练的外语能力、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软件测试技术专门人才。

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IT公司从事行业应用软件、移动应用软件、游戏等各类应用的软件测试工作。常见岗位包括:软件测试工程师、白盒测试工程师、性能测试工程师、自动化测试工程师、软件质量保证工程师和软件配置管理工程师等。而次要就业方向设计为:从事软件产品的开发、销售、服务、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课程

软件测试基础、软件工程、Android应用开发、测试过程管理、Web测试与测试自动化、数据库原理与应用、Java程序设计、Java Web应用开发。

咨询电话

028-64888033